降噪小耳机

有些限制类文章不能在这里发,发在了围脖(ID:工业降噪耳机)

【犯困】《夜光鸣奏曲》十四

  

CP:Kris X August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距大选结束已经五年,新总统上任后吴、林两家在贵族世家中脱颖而出,不过政局变化对赵小南这样的普通市民毫无影响,这个国家的政策重点永远都是向贵族倾斜。目前对于她只有两件要紧事,一是完成Queen's College入学手续,二是找到她误入歧途的哥哥。

 

穿着短裙的女孩别着手靠在砖墙上,不少男人从这个工厂出来的时候都朝她吹口哨,她扭过脸就做一个极丑的大鬼脸,引得那边一阵哄笑。

 

“喂,小妹妹,我们这儿可不是公园随便给进的~”一个穿着流里流气的小混混走过来和她搭讪,赵小南撇撇嘴不理他。

 

“哈哈,这小丫头还有点脾气!”一群人见没讨着好脸色,也没有怎么纠缠她就走远了,也许是忙着去做什么事。

 

她又枯等了几个小时,夜色已深,赵小南多少有些害怕。她生活在和平地区,这还是她第一次踏入十三区,这里混乱,肮脏,充满犯罪……

 

“啊!”她被突然被拍了肩膀,吓得大叫出声。

 

赵北梳着莫西干头,耳边一长串的耳环密密麻麻,正站她跟前无奈地摇头,“你过来做什么?”


“我来找你回家!”

 

“我不会回去。”

 

“那我也不走!”

 

“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听我的话吧。”

 

“你不走,我也不走!”

 

赵北知道妹妹从小是被宠着养大的,不顺她的意总是要大吵大闹。一阵冷风吹过,女孩光裸的腿挡不住凉意,她忍不住交换着两腿跺脚。

 

“你怎么穿这么少……先进来吧。”赵北还是拧不过她,准备打电话让父母来接她。

 

赵小南跟着他走进厂里,伸头伸脑打量那些设备,空气里有种混合药剂的难闻味道。

 

赵北领着她上二楼,看起来是简易的样板房搭建而成,楼上有三四个房间。她蹦蹦跳跳踩着钢架楼梯,赵北转身提醒她小心些走路。

 

“你在这里坐会儿等我。”

 

赵小南走进来才发现这里还有一个人,他穿白色T恤,戴着黑色口罩,正低头整理一些文件,听到赵北的声音抬头看他们。

 

他的眉眼十分精致,赵小南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眼睛,当下忍不住盯着他一直瞧。

 

“坤哥,我妹妹先在这边待会儿,行吗?”

 

青年点了点头,双眼平静,继续低头做他的事。

 

赵北走到旁边柜子找什么东西,半天没找到,又问他:“口罩还有吗?我给我妹。”

 

他打开手边的抽屉,拿出一个未拆封的口罩递给赵北,居然是粉红色的,上面还有个小猫咪图案,赵小南忍不住拿着傻笑,惹得赵北敲了几下她脑袋让她别犯傻。

 

“这里味道有点重,你戴上去吧,我得去忙了。”赵北看着她戴好口罩,揉了揉她的头发就径直离开。

 

赵小南坐在椅子上摇晃腿,探头探脑打量屋内陈设,这应该是个办公室。

 

青年单手抱着理好的文档起身放进柜子里,赵小南看他坐着不显高,没想到站起来都快到柜顶了,一双腿又直又长,腰线比普通男生高很多。

 

“喂,你在这边工作吗?都干什么呀?”她忽然想听听这个男生的声音,没话找话地问他话。

 

但青年只转过脸看了她一下,并没有回答问题,在赵小南为他不搭理自己感觉没趣时,他抬手指了下自己的喉咙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你是喉咙不舒服吗?”赵小南说出自己的判断,青年却不再回应她。

 

赵小南也自得其乐背着手在屋里走来走去,摸摸桌子,摸摸电脑,还伸手揪窗台放的一小盆绿萝。

 

“喂,我渴了,有没有喝的啊。”她终于还是回来折腾他,拿小皮鞋踢了踢他的椅子。

 

他好脾气地拿出一次性纸杯,从热水壶倒了杯水,大概是怕太烫,又从饮水机加了些凉水,才把纸杯递给赵小南。他这么熨帖细心,赵小南倒不好意思再作弄他。

 

“我叫赵小南,你叫什么?”她趴在青年桌前,长卷发顺着搭在她的手臂上,青春洋溢的脸上有小女孩的天真活泼。

 

青年拿着笔在一张白纸上写——August。

 

他的字迹有点怪,本该是流畅隽秀的,在某些拐角和落笔之处又有些飘,有些突兀,不太和谐。

 

“你们这边上班的都戴口罩吗?”

 

(不一定)

 

“我哥过来多久了?”

 

(我不清楚)

 

“你们在这边都干什么啊?怎么就你一个人?”

 

(他们都在楼下)

 

青年没有回答她的第一个问题,不过正忙着偷偷观察他的长睫毛的女孩没有注意。刚刚趁着跟他说话,女孩靠他越来越近,青年似乎戒备她的靠近,挪动了自己的椅子保持安全距离。

 

他察觉女孩一直盯着自己,长睫毛有些紧张地轻颤,赵小南觉得他有些古怪,他好像很介意别人亲近他。不知道现在口罩下的面孔会是什么表情?是微笑,嘲弄,还是紧张呢?

 

“August,可以让我看看你长啥样吗?”她两手撑着脸,圆溜溜的眼睛虽然谈不上大也仍有一种单纯可爱感,August难得微眯了一下眼睛,赵小南觉得他在笑。

 

青年把口罩拉到下巴,整张脸露出来,果然嘴角微微扬起。

 

但此刻赵小南满脸通红,从脖子红到耳根,她甚至低头不敢再看他,哪还记得刚刚还猜他是笑还是哭。

 

天呐……好漂亮……

 

August也不知如何应对眼前这个突然害羞的女孩,还好此时赵北又回来了,他刚刚已经打通家里电话,父母已经急忙赶到附近了。

 

赵小南居然很配合地跟着他走,只是一直不好意思再看青年,临出门前才偷偷瞥了一眼就快快跑开了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赵小南又站在这个工厂门口等,不过和上次不同,她有了些别的私心。想着青年的模样,女孩背着手靠在墙上,头压得很低,像怕被人发现自己早已面红。

 

今天最后一节是礼仪课,赵小南对这些贵族礼仪一窍不通,干脆逃课跑到这里来,反正算起来回家的时间应该不会太晚,父母不会发现的。

 

但工厂大门紧闭,没有赵北带路的话她无法进入,已经等半小时了……

 

细微的脚步声从身后响起,赵小南转身就看到一只很长的腿踏出路口拐角,直到那轮廓细致的侧脸映入眼帘,她马上苏醒般立刻站直,双手不自觉抓紧书包肩带,控制不住的心跳在耳边不停鼓动。

 

青年抱着一大袋面包,微皱着眉头正思量着什么,临近大门口才发现赵小南。

 

“我……我来找我哥。”

 

女孩用期盼的眼神望着他,August以为她真是来找赵北,他正想招呼女孩先进去等,却在看清她的藏蓝色制服时僵住了。

 

小南注意到他的目光,连忙解释道:“今天课结束的早,我才这么早过来。”

 

她以为青年是介意逃课。

 

August收回视线,低垂眼睫,摁下开门密码带着她走回上次那个办公室,还又给了她印着卡通猫咪的粉红口罩。

 

小南四处走动,时不时悄悄观察青年的头发,耳朵,脖子,眉眼,可惜他又戴上了口罩没法看看全脸。今天August和上次不同,眉间一直没解开轻愁,做事做到一半也会两眼放空发呆,小南觉得他有些不开心。

 

小南鼓起勇气想和他谈谈,拿起桌面上的纸笔递到青年面前。

 

“August,你一般几点下班?”

 

(时间并不固定)

 

“你住在哪里?和我哥一起吗?”

 

(没有)他笔锋停顿了一下,居然开始主动问到——你是Queen's College的学生?

 

“是啊,这个月刚刚才入学呢。不过你别误会,我们家是很普通的平民家庭,我是通过Queen's College艺术特招考试才进去的。”

 

(是什么特长)

 

“小提琴,我拉得可好了,拿了很多奖!”

 

但August听到她的回答,瞳孔瞬间收缩,小南接下来和他说了好些话他不再回应。

 

小南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,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旁边。

 

还好青年隔了一会从椅子上站起来,拿出纸杯给小南倒水,小南想他应该没有生自己的气。

 

青年走回座位,他的上衣口袋略浅,露出黑色信封的一角,边缘好像还有烫金字Requiescat in pace(拉丁文,等同于rest in peace),应该是封讣告信,小南奶奶去世的时候她见过这句话。

 

她小心翼翼地问,“你家有人过世了吗?”

 

August一如既往地沉默,微微朝她点头回答。

 

难怪今天他看起来心情不好……

 

青年打开电脑,招呼小南上前看,桌面是一张简易的排期表。

 

(今天你哥哥没有来,赶紧回去吧,晚了不安全)

 

小南磨磨蹭蹭整理衣着,等头发整齐得不能再整齐,才背好书包作势要离开,青年却埋头打字没有抬头看她一眼,这让女孩有些泄气,低着头踏着钢架阶梯下楼。

 

经过工厂加工区又是那种难闻的怪味,有工人拿推车拖着几箱东西经过赵小南面前,她赶紧让开路。

 

木板箱上没有覆盖东西,小南注意到那一箱一箱的都是些胶囊装的药品、凌乱的包装盒,上面居然印着来自不同大型厂家的标识。

 

小南确认了自己的判断,赶紧快步走出工厂。

 

原来真是做假药的啊……

 

小南一面觉得不妥,一面又有些庆幸,赵北混的十三区帮派她曾向身为警察的表姐Elisa打听过,是有些不干不净的买卖,只有非法制药倒还好,最怕的是如果像表姐说的那样……

 

女孩停下脚步,回头望着August那间办公室的窗。

 

August,别让我失望啊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穿着白色蕾丝洋娃娃裙的女孩对着穿衣镜认真打量自己,女仆拿着发梳在一旁等待,准备按照夫人的意思帮她扎上漂亮的双马尾。

 

韩小姐正坐在阳台上喝茶,骨瓷上是槐花纹路的图案。今晚是她的女儿四岁生日,亲朋好友都已经邀请到吴家大宅,孩子父亲也会来……Kris已经一个月左右没有回家了,他从去年开始正式上任海关总署要职,就经常以工作繁忙为理由留宿在酒店。

 

“夫人,先生来了。”女仆为Kris打开门,穿着黑色衬衫、手挽外套的高大男人走进屋内。

 

这个男人意气风发,风流倜傥,别家夫人都羡慕她婚姻美满,却不知道Kris现在只有吴将军打电话才会回来一趟。

 

小女孩看到他就蹦跶着小短腿跑向他,张开手臂讨要他的拥抱,Kris抱起她却转手给了旁边的保姆,惹得小姑娘咬着手指头可怜巴巴地望着妈妈。


 “若兰,要听话。” 韩小姐无奈地站起身走近女儿,伸手温柔抚摸她的发顶。

 

“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?”她上前替Kris整理领结,语气中有些似有似无的埋怨。

 

男人像没有注意到般不理会她,只站直身体任妻子帮忙整理着装。

 

韩小姐似乎早已习惯他的冷漠,趁着和他见到面赶紧说出正事:“我的姑父去世了,爸下礼拜三让我们一起去葬礼,到时候也会公布遗产的划分。”

 

“哪位姑父?为什么我不记得。”

 

“我们订婚的时候他有来,虽然因为在国外没有出席婚礼,还是给我们送了一套古董花瓶。”

 

“嗯。”Kris敷衍应答,显然对这件事情不太感兴趣。他打开妻子递给他的黑色请柬,上面的名字是“徐锋”,Kris十分陌生。

 

韩小姐在抽屉里翻找了一阵子,拿出一个相册,一页一页翻过,最终手指停留在一张旧照片上。

 

“你看,这就是我的姑父。”

 

Kris原先拿出烟盒想去阳台抽烟,只随意瞥了一眼,随后像看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接过韩小姐手里的相册本,双眼睁大、眉头紧锁地盯着照片里的男人。

 

韩小姐疑惑自己丈夫的反应,Kris平常喜怒不形于色,很少有过多的表情。

 

下周三会发生什么?韩小姐隐隐有些不安。

  


评论(36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